{台北我已經去了很多次, 但宜蘭還真的是第一次!} 台北市一定要吃的一定要逛的

IMG_9965

今次已經是我第4次去台灣了. 但每次去的地方都不一樣. 今次再走遠一些. 去宜蘭. 想享受一下大自然. 其實最好安排頭兩天在宜蘭. 最後一日才回台北市.但因為星期六晚礁溪的民宿比較貴. 所以我們選擇了第2天才入宜蘭. 所以今篇重點介紹一間十分好吃的台北市居酒屋!上一次介紹了西門町一個好去處 - 大聯盟棒壘球打擊場 (按這裡)

出發前準備

1. 簽証:
如果你持有香港的passport, 只需要簡單的做網上簽証. 是免費的. 申請完只需要打印出來就可以了. 出發前一個星期辦簽証就可以了.

2. 台北機場往酒店的交通
我習慣了一定要先找交通以免到時很徬徨. 一般都是坐巴士出市區的. 很方便. 但現在台北機場有了捷運!坐直達車的話, 35分鐘就可以到達台北車站. 但從入境大堂走到機場捷運站比較遠. 巴士站只需要行走5分鐘就到.

3. 申請中銀提款卡/銀聯信用卡
我已嘗試過多種方法. 在台灣市區銀行兌錢的匯率是最划算的. 但就不太方便. 所以我都是建議大家申請一張中銀提款卡並先於中銀開通海外提款服務. 可以於入境後的自動櫃員機提款.
銀聯信用卡在台灣簽帳是不需要收取手續費 (但匯率會比提款機高)


到達台北機場後

1. 兌換台幣
入境後會看到有幾間電話公司. 旁邊就會有一部提款機. 
入境前及入境後的兌換店都是一樣匯率. 

2. 買電話卡
我2次到台灣都是用台灣大哥大的. 上網是無限. 很多地方都接收良好 (只有於太平山山頂沒有服務) 買電話卡的時候需要出示passport.  

行程

Day 1 - 機場->民宿->上引水產->師大->赤門居酒屋
Day 2 - 民宿->太平山->羅東夜市->礁溪
Day 3 - 民宿->宜蘭->丟丟噹森林->金澤魯->河濱公園->幾米公車->幾米主題廣場-> 機場

上引水產

去台北. 買平價時裝及面膜. 吃小食. 行夜市 ~都是必做的事
但還有一個地方是很多香港人都愛去 - 就是上引水產
上引水產交通: 坐捷運到行天宮站. 步行15-20分鐘 (或搭的士)
上引水產可以堂食 (較貴) 多數都需要買套餐. 有些套餐會包一杯酒. 但只有企位.
但我覺得堂食並不是特別新鮮. 所以我比較推薦於場內supermarket買一包包已經pack好的刺身&壽司.
IMG_9901
帶子好大隻. 鮮甜
生蠔都新鮮. 但我習慣要加茄汁吃
海膽本來我不太喜歡吃. 討厭有一股像口臭的味道. 之前在日本吃新鮮的是完全不會有的. 上引的海膽都有小小口臭的味道..但比起香港的已經好吃很多了!
壽司就..不太好吃... 建議只吃刺身.
總共我們兩個女生吃了台幣1880 @@
其實我個人並不推薦來上引水產. 因為我不覺得特別好吃或者特別便宜. 而且好多台灣朋友都不知上引水產在哪裡. 他們也不會去. 加上交通不太方便 (離捷運站有點遠)..

師大

之後我們搭的士去師大逛街~ 大約台幣200就可以到師大了. 如果4個人一同去的話. 在台灣搭的士真的很划算! 台北的士是跳錶形式的. 但台中不是跳錶, 你需要上車跟司機說到哪裡, 司機再報價給你 (比較容易被騙)
師大比西門町/五分埔值得逛100倍. 上幾次去西門町/五分鋪完全挑不到一件自己喜歡的. 衣服的quality很差...五分埔大部份店都是把衣服一袋袋的放在地下. 始終買衣服掛在衣架上會比較容易挑選. 相反師大就好逛很多 看了頭幾間店就已經有收穫. 搭捷運的話就在台電大樓3號出口~
圖片
好多韓國女裝, 手飾, 帽子. 鞋子. 重點是通通都不貴! 逛到最尾就是師大夜市!
因為我們晚上預訂了吃居酒屋. 所以沒有吃到小食. 有點可惜..只是吃了一個生煎包而已.

但是接下來介紹的居酒屋相當不錯!

赤門

交通: 市政府站1號出口走6分鐘就到
圖片1
IMG_9947
好日本風的裝潢~居酒屋入面的座位不多. 所以可以先打電話去預約.  電話: (02)2767-6817
IMG_9948
吃燒物不可缺少的就是一大杯冰凍的啤酒. 在台灣喝啤酒比香港便宜. 只需要港幣40 (台幣160)已經有一大杯.
食物的質素真的好好. 最推薦是下圖的豚肉. 豚肉的醬汁好香好好食. 再點上蛋汁. 令到味道更加昇華! 我現在看這張照片仍然覺得那個味道真的好好好吃!
IMG_9965
其他串燒跟小食都好吃. 只是係食完豚肉後我只記得它有多好吃><(正在回味)
IMG_9952

Image may contain: food and indoor
IMG_9963
燒粟米好可愛. 好清甜. 之前沒有吃過這個煮法的粟米. 不用點鹽跟胡椒粉也不錯. 但因為下圖的牛肉會伴2,3條. 所以可以不用另外叫~
IMG_9982
一共食了台幣1850 好飽好飽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去宜蘭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京阪神十天自由行} 和歌山一日遊 - 黑潮市場篇

{九天德國自駕遊} 來呂德斯海姆Rudesheim喝甜甜的冰酒及獨特的白蘭地咖啡吧~呂德斯海姆一日遊

紐西蘭自駕遊必住的TOP 10 Holiday Park